【职成动态】台山市:四九芦荟庄园成为省级示范点!

2020-04-10

   为落实《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部署任务,大力发展“农业+”乡村休闲新业态,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第七批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示范点创建活动。

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

全省2019年度休闲农业

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示范点名单

出炉啦!

我市四九镇的美国芦荟庄园

成功入选

全省2019年度休闲农业

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名单

↓↓↓




    在四九芦荟庄园,成片的芦荟花盛开正旺。举目望去,繁花盛放,黄灿如金,美丽动人。走近一看,芦荟花的形状像是稻穗,黄豆大小的花朵一层一层地堆集。花田中,各个花枝竞相挺举着几十朵嫩黄的花朵,像是一群深闺中的姑娘在尽情展示自己的风姿。微风拂过,送来阵阵清香。据芦荟庄园负责人介绍,他们种植芦荟已有近20年时间,每年2到4月份芦荟花都会准时盛开。



    ​游客余先生:环境挺好的,好风好水。带小孩子来这里玩散散心,挺开心的,小朋友也开心。



    四九芦荟庄园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美国田园风情的芦荟主体庄园,庄园芦荟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约200多万株,园内不同区块的芦荟处于不同生长期,可观赏到芦荟的不同形态。春节前后,生长期1年以上的芦荟陆续开花,形成一片黄色花海,非常壮观美丽,被称为中国芦荟的“普罗旺斯”。

芦荟,作为人们眼中天然护肤品,长期以来看作皮肤保养的首选。四九芦荟庄园种植的芦荟既可作为护肤品原料,又可直接食用,制成芦荟花茶、芦荟糖水,具有清热、润肺、凉血、养颜等作用。


    来到芦荟庄园,游客可休闲骑行,欣赏田园风光;可休憩品茶,在树荫下谈天说地。特别是自去年获评江门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以来,庄园正力争本月底前完成芦荟科普园和芦荟知识科普长廊,通过增加旅游观光、产品体验、科普教育项目,打造成集芦荟有机种植、芦荟产品研发、加工、销售以及旅游休闲观光、产品体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广东省首家芦荟产业园。


  自2月21日开放以来,四九芦荟庄园对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给予“特别”优惠。从开放起至12月31日,庄园对医护人员、教师和军人实行免门票政策,只需提供本人相关证件,即可免票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