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学】江山市:复学在即 探访学校看防控

2020-04-09

        近日,我省明确分批开学时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4月13日起,分批有序开学。今天,笔者来到我市部分中学,探访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 
   上午9点多,江二中的教学楼里,几名学生正在配合拍摄防疫宣传视频。从早上起床到晚上放学,从进校门到中午餐食,从上课秩序到课间休息,一个个开学过程中要注意的防疫要点,短片里都将体现。制作完成后,短片将发给全校学生学习。
  江二中团支部书记 赵钟:我们想通过这一次拍视频,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我们到学校的一日常规工作,特别是防疫期间,对这一日常规更加直观的了解,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以便于他们返校之后能够更加快乐开心在学校学习。
   开学在即,校园里装扮一新,红旗飘飘,梧桐树萌发出勃勃绿意,一片生机盎然。教室内窗明几净,课桌分开排列,各项防疫准备已经基本完成。4月13日,江二中将迎来700多名首批开学的初三学生。
   开学最开心的是学生和家长,而在老师们心中,高兴之余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城南中学的报告厅里,正在开展开学前的全校教师大会。为做好学生的安全返校工作,学校及早部署。在校门口已经设置好三条入校通道,学生将错时通过晨检后进入校园。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学校设置了健康观察室,实行疫情应急处置闭环管理。此外,学校所有初三学生将在本周五前向学校上传好健康码,确认学生入校前的健康状况。

   城南中学党支部副书记 毛琳:开学当天,我们已经联系公安、交警、卫计等各部门,助力学校开学返校工作。进入校园后,我们学校组织65名党员教师帮助学生搬运物品到寝室、教室,让学生学得安心放心。


 作者:毛梦瑶 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