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学】金塔县:市联合工作组调研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及研判评估工作

2020-04-09



为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平安有序顺利开学,4月7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英江带领由教育、卫健、疾控、市监、消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对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及研判评估工作进行调研,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中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和保教学保质量措施汇报,查看了师生员工健康排查和防护物资配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外地生源数量、首批返校学生人数、防护物资储备数量、学生就餐方式及住宿安排、重点区域通风消毒等情况,从入校测温、场所消毒开始,逐一查看了教室、宿舍、餐厅、卫生室、隔离观察室、防护物资储备室等场所。


调研组肯定了我校规范体温监测、严把校园入口关的做法,要求学校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平稳顺利;要抓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培训指导工作,注重因势利导,加强心理疏导,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并对重点区域通风消毒、学生卫生健康教育和习惯养成、卫生室和留观室的设立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我校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完善流程,加强防控演练,健全防控机制,落实落细校园防疫工作各项要求,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严格做到工作任务明、工作对象清、工作流程细,确保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保证开学准备充分,防控措施到位,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