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巢湖市:天河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0-04-08

       在第五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近日,天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巢湖闸社区实践站在化肥厂宿舍小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搭建了国家安全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宣传单页和法治卡片,并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普法志愿者通过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普及了相关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不仅增长了国家安全知识,还激发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

       此外,天河街道盛湾社区、三合社区等也通过电子显示屏、走访入户等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形式多样,普法效果显著。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群众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对于安居乐业的重要意义,对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营造了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为创建平安天河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