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学】宜兴市: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线

2020-04-08

  3月30日,由屺亭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卓云带队,街道办副主任张明强、经开区监察室副主任陈靓、社事中心主任虞卫琴、卫健办主任沈亚芳等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各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3.31-1.png

  针对眼下社会和家长关心的焦点,杨卓云一行着重查看了学校的防控物资配备、入校检查流程、就餐安排、消杀过程、突发情况处理方案等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以最大程度确保开学后,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31-2.png

  检查过程中,张明强副主任提出:学校要把开学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尽可能逐一排查,为复学做好准备,开学后要有序开展推进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

  

3.31-3.png

  前阶段,街道办已全方面、多渠道,统一为学校进行了防控物资配备,一方面对额温枪等体温检测设备进行了批量采购,另一方面对洗手池等设施进行了完善,目前,各学校均充足配备了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打扫,对食堂、教室、办公室、隔离室(保健室)、厕所等做好了消杀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阵以待、迎接开学。

  

3.31-4.png

  检查结束后,杨卓云主任强调,学校要明确各岗位职责和分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操作流程熟练度;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要以严谨的方案,扎实的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