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学】陕州区:中专开展第二次复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2020-04-08

  为确保三年级复学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顺利返校,4月6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第二次复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中专校长李治朝,区教体局督导检查组杨振茂等一行三人参加了活动。

  演练前,李治朝作动员讲话,要求参加演练的教师要高度重视,明确岗位职责、严格按照预定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杨振茂讲解了演练活动的重要意义。学校进一步强调了具体操作方案和流程路线。

  活动中,学校在校门口、男女宿舍、教室等地点都做了科学安排。校门外,所有学生带好口罩排队等候,间隔一米,经过测试体温正常、手上喷洒酒精方可入校。学校对体温异常的学生及时组织隔离。报到台前,学生上交假期生活轨迹表和健康情况登记表,并做好体温、健康情况登记。宿舍楼门口,宿管教师组织学生排队测试体温后有序入寝。教室门口,各三年级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组织学生测试体温,登记后有序入座。教室内,学生单人单桌间距一米­就座。班主任组织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学生错时就餐,餐厅门口和售饭窗口设置1米隔离线,餐厅提供份餐,避免等待时间过长。用餐时,学生间隔一个位置同向就座。

  活动严格遵循预定方案中的各项流程安排,规范、连贯、高效,从门卫保安——各专业部设置报到台——宿舍宿管老师——教室布置——餐厅就餐——公共卫生间——隔离室,及疑似病例的处置,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整个演练过程圆满,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对复学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防控作用。

  局督导检查组全程参与活动,肯定了活动的效果,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