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福安市:福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实战演练及培训

2020-04-0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防疫工作部署,提高开学复课后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福安职业技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经过精心组织安排,于3月27日下午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实战演练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演练及培训会由陈强副校长主持,参加人员有赵斌校长、校行政班子成员、年段长、教研组长、校医、生管、保安、特邀民警、福安坂中卫生院医生和福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

  演练前,学校根据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福安职业技术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实战演练方案》,召开了疫情应急防控实战演练部署会,进一步明确疫情应急防控实战演练的目的和演练的各项内容、具体流程以及相关人员的职责。


  本次演练场景由四部分构成:

  (一)入校体温检测、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演练;

  (二)学生在班级上课时发现发热病例应急处置演练;

  (三)观察室应急处置演练;

  (四)处理突发事件演练。

  演练过程中,大家操作熟练,应对自如,一环扣一环。同时针对异常情况急需隔离的处置措施:学校疫情报告、信息报送、疫情处置、物资保障和管理,几个工作组联动及时、秩序井然、配合默契。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与演练工作人员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会上,赵斌校长对全体参演人员细致规范的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校领导和老师都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防疫工作做精准、做细致,为师生筑起防疫高墙,保障学校师生的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疫情应急防控实战演练及培训提高了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保障了学生返校后在校学习、住宿、就餐等方面的安全,为学生返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