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宁晋县:两新妇联组织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0-04-07



    当前宁晋县正迎来一波复工复产热潮,一个个口罩下的巾帼奋斗者满怀信心、干劲十足地吹响了复工复产“集结号”。


    疫情发生之后,河北耕耘农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妇联主席、总经理王建青,身体力行带领公司全体妇联成员及其他职工加入防疫工作中去。第一时间在厂区建立体温检测、落实返乡员工疫情汇报制度;对值班员工发放防疫口罩佩戴上岗;每日对公共场所、食堂、设备区域进行充分消毒并留存消毒记录;设立口罩专用垃圾回收箱等。针对复工员工,河北耕耘农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妇联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配备,及时对厂区、宿舍、食堂进行消杀,严格做好内部人员管理,建立返岗职工“一人一档”,做好进出车辆消毒工作,各班组错峰分开用餐,确保人员健康有保障。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关键时刻,河北耕耘农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妇联协助当地镇党委政府向社会募集抗疫物资,并带头发动本公司党员、职工捐款捐物、协助当地政府排查登记、卡点执勤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的社会担当,也用温情、爱心和责任心,展示了当代巾帼风采。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连日来,河北耕耘农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妇联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今年“三八”节,该公司妇联结合企业经营发展,精心策划,以“致敬了不起的她”为主题,开展线下评优,从女职工中评选出20位“巾帼标兵”,她们在企业复工复产中严格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工作业绩突出、示范作用明显;此外,在企业公众号开设“三八节活动”专栏,开展有奖知识问答,让女职工在竞答中加强防疫防控知识、企业文化、女性健康等知识的学习;组织女职工结合自身特长,以线上视频的形式,交流家庭生活、育儿心得的经验;邀请女职工参加宁晋县妇联庆“三八”线上“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聆听“妇幼保健”直播讲座,指导女职工在疫情期间科学养生、调节心态、放松心情;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妇联充分利用该企业的宣传栏、公告栏、微信群、企业网站等,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控知识宣传,使职工及时掌握防护要点,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由于非常时期不能正常生产,导致了订单的大量积压,而且相关原材料供应紧张,王建青倍感紧迫,她放弃休息,每天坚守在生产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她时刻关注生产进度,随时召集各部门负责人汇总生产情况,做到有序排产。现在正值旋耕机生产忙季,为了确保各项订单能顺利的完成,她提出因旋耕机与还田机生产高峰期不同,相关工序人员就生产需求可互补式统筹合作,优化了生产力资源利用率,提高了生产效率。目前该公司已进入高效生产模式,保障订单顺利交付,产品陆续发往全国各地客户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