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专题】江山市:长台镇保春耕筑牢三农“压舱石”

2020-04-07



  “本以为今年春耕因为疫情会受到很大影响,多亏了镇村干部及早谋划、主动联系,为我们送来了1500公斤早稻储备种子,这下再也不用愁了!”昨日,长台镇华峰村种粮大户陈彦福欣喜地说。

  连日来,长台镇以“保春耕、促生产、促产能”为抓手,充分发挥模块化运行机制优势,成立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小组,统筹推进、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积极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全力打好农业发展战。

  该镇做优春耕服务,以“三联工程”为载体推进干部进田间地头,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讲春耕技巧,听需求、送政策、送技术,着力解决农民春耕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目前,已发放水稻千亩示范片早稻种子7500公斤,完成早稻育苗播种6000亩。

  省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甜蜜客厅”道路扩建项目、大长尾水库修复工程等多项工作全面发力,6个农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全镇农业相关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截至目前,该镇共有7家农业企业、56家家庭农场和茶场实现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镇成校还充分利用“线上+”搭建农业生产销售培训“云平台”,帮助企业破解销售难题,着力推动蜂业特色产业“规模化、生态化、集聚化、品牌化、特色化”全产业链发展。通过创新机制,对接驰骋物流有限公司“萝卜白菜”及本地企业健康蜂业有限公司电商B2B、B2C等销售渠道,帮助农户精准对接农产品收购销售商,“一条龙”服务获得了企业负责人点赞。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我镇将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和农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三农‘压舱石’和战略后院作用,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双胜利’。”长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雪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