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专题】江山市:“云相伴”丰富幼儿居家生活

2020-04-03

  近期,江山市教育局在“江山教育”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20多篇《延迟开学,我们可以这么做》指南,多维指导家长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亲子活动开展等,帮助孩子们度过这个加长版的假期。

  根据新冠疫情的发展与变化,江山市教育局每天搜集疫情信息,编成孩子能理解的绘本故事,生动形象地普及防控知识和措施。各园根据“一园一策”制作有关新冠病毒的漫画册,向孩子们解释戴口罩、勤洗手的重要性。

  为缓解孩子长时间居家的焦虑心情、疏导幼儿的负面情绪,江山市幼儿园的老师每天与孩子“云见面”,努力做到让孩子们“看得见笑脸、听得见笑声”。

  此外,江山市教育局还建立“推送清单”,在了解孩子特点、家长困难的基础上,以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五大领域为主题,为家长、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欢迎。


作者:周冰岚 柴小王